巴方宣布:達蘇恐襲事件調查進入最後階段

2021-07-19 10:05
來源:環球網

 中國赴巴基斯坦跨部門聯合工作組與駐巴使館工作人員17日乘坐巴軍用直升機趕赴巴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達蘇,弔唁在14日的恐怖襲擊事件中遇難的9名中國同胞。工作組中的公安部刑偵專家對事件現場進行了詳盡取證。完成調查後,中國工作組目前已返回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17日晚,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謝赫·拉希德召開記者會表示,在中巴雙方共同努力下,達蘇恐襲事件調查已進入最後階段,具體情況的公布仍需在中巴雙方各部門協調後進行。

 據巴基斯坦《國家報》18日報道,拉希德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剛剛與中國公安部長趙克志緊急通話。一支由 15 名中國調查人員組成的小組已抵達巴基斯坦,加入對達蘇爆炸事件的調查,雙方將不惜一切代價將這起事件的肇事者繩之以法。「巴方向中方保證,中巴友好和中巴經濟走廊的敵人永遠不會被原諒,並將受到懲戒。」他說,該事件背後的動機似乎是推遲原定於 7 月 16 日舉行的中巴經濟走廊聯委會會議,爆炸案發生後,該會議被推遲。巴總理伊姆蘭·汗已指示外交部長庫雷希訪問中國,並就在巴中國人的安全問題向他發出指示。巴內政部已指示所有安全機構切實加強在巴中國公民的安全。

 18日,巴外長庫雷希和中國駐巴大使農融共同探視了達蘇爆炸案的中方傷員。傷員目前被安置在巴基斯坦陸軍總醫院,也是巴基斯坦最好的醫院。醫院急診中心開闢了整層特護病房安置中方傷員,正在進行救治的20餘名傷員被分為輕、中、重傷及重症監護四個病房,目前仍有兩名傷員在重症監護病房,其他三個病房各有6-7名傷員。

 醫院硬件條件良好,醫護人員配置充足,大部分傷員情緒穩定,在病床休息或在病房內走動,重傷患者仍需要較長時間護理休養。庫雷希和農融在逐個病床前聽取了醫護人員介紹傷員傷情和救治情況,與他們進行了交流並表示慰問。一位來自湖北宜昌的傷員對庫雷希說,希望巴方能夠盡快查清事實真相,不僅要嚴懲兇手,還要追查事件背後的恐怖勢力,切實保障更多在巴中國同胞的安全。

 目前,巴國內有不少傳言和猜測。有報道稱,爆炸案發生後,達蘇水電站建設將全面停工。巴內政部長拉希德18日否認了這一說法。

 巴基斯坦持續發展政策研究所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沙基勒·拉邁18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巴國內有個別勢力正試圖藉此次事件破壞中巴兩國的友好關係。希望中巴雙方能夠盡快提供恐襲的具體信息,盡早全面公開事件真相。巴基斯坦政府應主動承擔責任,積極調整反恐策略,更加主動地發起行動,肅清恐怖主義。

 頂圖:中國赴巴基斯坦跨部門聯合工作組中的公安部刑偵專家們在恐怖襲擊事件現場開展調查取證工作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