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中國遙感三十號10組衛星成功發射

2021-07-19 09: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9日8時19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遙感三十號10組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本次發射也是遙感三十號系列衛星的階段性收官之戰。

    此外,本次任務還搭載發射了1顆天啟星座15號微納星 ,用於物聯網數據採集。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80次飛行。

 據悉,執行本次發射任務的長二丙火箭是由航天科技集團一院抓總研製的常溫液體運載火箭,全箭總長約43米,起飛質量約242噸,500千米太陽同步軌道最大運載能力為2噸。遙感三十號10組衛星由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抓總研製,採用多星組網模式,開展電磁環境探測及相關技術驗證 。

 自2017年發射第一組遙感三十號衛星以來 ,4年時間裏,長二丙火箭將全部10組遙感三十號衛星 高精度送入預定軌道,發射成功率100%。(視頻: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