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戈恩出逃 美國父子被日本法院判刑

2021-07-19 14: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7月19日消息,非法協助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逃出日本的美國父子被判有罪。這對父子是美軍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前成員米高·泰勒及其兒子彼得·泰勒,現年分別為60歲和28歲。

 據悉,兩人去年在美國落網,今年3月初被引渡到日本。其中,米高·泰勒被判2年監禁,彼得·泰勒被判1年8個月監禁。

 據報道,2019年年底,美國陸軍特種部隊老兵米高·泰勒及其兒子彼得·泰勒,將戈恩藏在私人飛機的箱子裏,非法協助他逃離日本。而今年1月,彼得在馬薩諸州法院否認協助戈恩逃離。檢察官指控他們在協助出逃的行動中得到了130萬美元的報酬。

 戈恩現年67歲,1999年接手日產公司,2017年就任日本三菱汽車公司董事長,執掌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他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受到挪用公款、瞞報收入、向企業轉嫁個人投資損失、嚴重背信等多項罪名指控。2019年年底,戈恩違反保釋條例秘密逃出日本,經土耳其飛抵黎巴嫩,其後申請在黎巴嫩避難。今年5月31日,戈恩在黎巴嫩的法庭接受法國法官問訊。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