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駐韓公使粗俗言論引軒然大波 日韓領導人峰會或生變

2021-07-19 15: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路透社援引日本《讀賣新聞》19日的消息說,日本首相菅義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當地時間23日東京奧運會開幕期間舉行首次面對面峰會,但此次峰會計劃因日本外交官對韓國總統的貶低言論而受到阻礙。

 據韓媒此前報道,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日前同韓國JTBC電視台記者會面,他在回答有關韓日關係問題時說,「日本政府沒有精力去關注日韓問題」,只有文在寅總統「一個人在打心理戰」,「文在寅總統在自慰」。韓國對此做出了憤怒的反應,並向日本提出抗議。

 日方在聲明中稱:「由於日方未能就(峰會)會晤的最後一刻障礙採取令人滿意的行動,仍不確定是否會訪問日本並舉行會議。」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兩國正在討論,但尚未就文在寅出訪做出決定。

 此外,韓國副外相崔鍾坤上周六召見日本大使相寶浩一提出抗議。外務省在一份聲明中說:「他還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採取切實和應有的措施,防止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