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宣布​卡斯蒂略當選下屆總統 主張經濟改革

2021-07-20 12: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9日,秘魯全國選舉委員會宣布,自由秘魯党候選人佩德羅·卡斯蒂略在6月6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擊敗人民力量党候選人藤森慶子,當選秘魯下屆總統。

    以微弱選票優勢當選

 6月15日,秘魯全國選舉程序辦公室公布了統計結果,卡斯蒂略得票率為50.125%,藤森慶子得票率為49.875%,二者票數僅相差44058票。

 人民力量党就一些投票站存在欺詐違規行為提起上訴,要求廢除部分違規選票。經過嚴格審核后,秘魯全國選舉委員會于7月19日宣布了本次大選的最終結果。

 藤森慶子當天表示接受選舉結果,並呼籲支持者保持冷靜,不要參加抗議活動。

 秘魯市場經濟或發生改變

 據當地媒體報道,現年51歲的卡斯蒂略于2005年開始從政,今年首次參加總統選舉。他主張進行深層次的經濟改革、改善國家貧困人口狀況,其政治和經濟模式改革的承諾得到眾多低收入選民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內,秘魯遭受新冠疫情的衝擊,貧富差距進一步拉大。新總統將如何抗擊新冠疫情、遏制因疫情造成的經濟衰退並兌現其在競選中所做承諾將成為大眾觀眾的焦點。

 按照秘魯憲法規定,當選總統卡斯蒂略將於今年7月28日在國會宣誓就職,開始其5年任期。(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