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研究:清潔運輸二手衣物或破壞環境 租賃衣物並不能更環保?

2021-07-20 1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周二報道,衣物租賃是否會更加環保引發了廣泛的爭議。部分支持者認為,租賃可以更加「綠色」,但有研究人員則稱衣物運輸以及乾洗對環境的影響更大,相比之下,不如直接將衣物扔掉。

 時尚租賃業對最近一份報告的結論提出質疑,該報告認為,根據運輸和乾洗對環境的影響,租賃衣服「不如扔掉它們更環保」。

 芬蘭一家科學雜誌發表的這項研究,評估了擁有和處理衣服的五種不同方式的環境影響,包括租賃、轉售和回收等等。

 「我們相信,租賃需要仔細審查,以使其盡可能環保。」

 這項研究基於芬蘭企業的運輸假設。運輸是研究中的一個關鍵領域,該研究稱,鑒於「使用租賃服務可能會增加客戶的流動性,如果這種情況大規模發生,那麼租賃衣服可能比轉售或回收

 更容易導致全球變暖」。該研究還強調了乾洗所造成的環境破壞。

 不過因為對於運輸的研究是基於芬蘭的,或許研究結果並不能在全球都適用。

 此前,波士頓諮詢的數據顯示,將衣服的壽命多延長9個月,可將其碳、水和廢物足跡各減少約20-30%,並將用於供應、洗滌和處理衣服的資源成本減少20%。

 租賃衣物是否更環保一時之間眾說紛紜。不過有業內人士指出,時裝業造成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浪費」,應對其進行全面改革。人們需要減少購買衣服的數量,而租賃不失為減少購買的其中一項手段。(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