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艦爆發大規模疫情 韓國總理及防長出面道歉

2021-07-20 18: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路透社及韓聯社報道,駐非護航艦暴發新冠疫情5天后,韓國國務總理和國防部長道歉。

 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頂圖)及國防部長官徐旭周二就亞丁灣護航艦「文武大王」號日前發生大規模集體感染事件向國民道歉。

 金富謙在有關新冠疫情的政府會議上表示,「我為未能照顧好為國家獻身的士兵的健康致歉。」路透社稱,他還承諾,為患病官兵的治療和痊癒提供支援。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防部長官徐旭就亞丁灣護航艦「文武大王」號發生大規模集體感染事件向國民鞠躬致歉。

 徐旭說,韓國防部對駐外的清海部隊第34梯隊官兵照顧不周,導致多人染疫,我作為長官深感責任重大。在此向清海部隊官兵和其家屬,以及全體國民致以深深的歉意。徐旭說,政府雖積極推進了面向海外駐軍等全體官兵的疫苗接種工作,但未能為今年2月啟航執行任務的第34梯隊官兵接種疫苗。韓國國防部將深刻反思其間海外駐軍防疫制度存在的問題,健全完善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並全力支援確診官兵在指定醫院和生活治療中心接受治療。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昨日消息,截至當天上午8時,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韓國海軍清海部隊(韓國派往亞丁灣的護航部隊)第34梯隊「文武大王」號驅逐艦(4400噸級)較前一天上午8時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確診病例179例,累計247例。確診感染的艦員比例超過八成。(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