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話短說】全方位提升國民教育

2021-07-23 00:45
來源:香港商報

 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周轉香

 過去一段頗長日子,香港人每談到愛國教育,總有諸多負面標籤。究其原因,主要是當年殖民政府刻意淡化我們中國人的身份,同時,回歸以來,禍港政客總是攻擊和描黑國情教育,向愛國主義潑污水。結果,香港政制發展寸步難行,更鬧出修例風波。

 在中央支持下,香港國安法在港實施一周年,引領香港雨後見彩虹。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在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我們有責任對自己國家加深認識,尤其在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的重要時刻,更應多了解中國共產黨走過的歲月,明白中共與香港在各歷史關鍵時刻對國家民族發展的關係。

 近日有媒體報道在深圳升學的香港青年,有港青坦言,曾到內地騰訊等「明星企業」參觀實習,切身感受到內地的發展,香港與內地發展融為一體乃大勢所趨,因此他寧願早着先機,為將來投身灣區發展做好準備。

 的確,當今中國正着力建設現代化強國,求才若渴。特區政府應與社會各界一起,提升國民教育,打造融入大灣區發展的方案計劃,讓港人尤其是新一代抓住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之機遇,搭上祖國快車,發揮港之優勢,為復興華夏作貢獻。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