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區議會議席懸空 5人請辭1人喪失資格

2021-07-23 12: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23日)刊憲,5個區議會共6個民選議員議席出缺,其中屯門、東區、元朗和荃灣區議會各有一席出缺,沙田區議會有兩席出缺。

 據了解,屯門區議會富新選區民選區議員李家偉在3月16日起連續缺席屯門區議會所有會議,亦沒有在喪失資格限期完結前取得屯門區議會有關同意。根據《區議會條例》(第547章)第24(5)條,李家偉在7月17日喪失擔任議員資格,其議席亦依據《條例》第26(c)條由當日(17日)起懸空。

 東區區議會南豐選區民選區議員張國昌、沙田區議會火炭選區民選區議員雷啟榮、沙田區議會田心選區民選區議員曾傑、元朗區議會豐年選區民選區議員陳敬倫和荃灣區議會荃威選區民選區議員趙恩來都請辭,根據《區議會條例》第26(b)條,其議員席位會懸空,當中前4名議員席位的懸空日期是15日、而趙恩來席位的懸空日期為18日。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