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獲逾億元毒品案 拘捕5名男子

2021-07-23 12: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毒品調查科偵破兩宗販毒案,搗破一個販毒集團,搜查19處毒品儲存倉,揭露毒販以搖控方式電召客貨車司機運送毒品,毒販在幕後操控無需露面。兩宗案件共拘捕5名男子,檢獲120公斤不同種類毒品,總值1.71億元。

 毒品調查科署理總警司吳頴詩今日(23日)表示,警方於前日(21日)和昨日(22日),在九龍和新界區共19處地方搜查,包括荔枝角、新蒲崗、牛頭角、土瓜灣、紅磡、觀塘、火炭、荃灣、屯門和粉嶺,拘捕5名男子(17至29歲),全部報稱無業,涉嫌「販毒」和「串謀販毒」。行動中檢獲共120公斤不同種類毒品,包括62公斤可卡因、54公斤俗稱「K仔」氯胺酮、4.5公斤冰毒、少量霹靂可卡因和毒品包裝工具,總值1.71億元。

 毒品調查科警司陳江明表示,行動中發現毒販新手法進行販毒活動,集團租用多間小型貨倉暫存毒品,在運毒時電召客貨車司機,透過手機搖控指示司機協助提貨。由於貨倉使用智能密碼鎖,毒販無需露面,亦無需現身參予,全程在幕後操控,由司機將毒品運送給其他拆家、轉送到其他貨倉和集團中基層派貨員,檢獲的毒品以不同的日用品作掩飾。警方相信今次行動已瓦解一個運作已3個月的販毒集團,拘捕部分骨幹成員。

 毒品調查科總督察葉秀蘭指出,警方前日在荃灣海盛路截查一名17歲男子,在其手持的環保袋中搜出1公斤氯胺酮,身上同時藏有121包霹靂可卡因,警員其後將他帶到租用的工廈單位搜查,再搜出53公斤氯胺酮,檢獲的毒品全部以茶葉袋包裝作掩飾,總值2840萬元。被捕男子涉嫌「販毒」,今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在同日下午,警方到牛頭角彩盈邨截查一名男子,當時正收取流物公司交給他的貨物,當中藏有3公斤可卡因。警員其後在男子寓所檢獲580克可卡因,該名26歲男子涉嫌「販毒」被捕。

 同一時間警員搜查觀塘偉業街一酒店房間,拘捕一名29歲男子,相信他是集團骨幹成員,檢獲3部手機,相信是運毒過程中使用。其後得悉該集團共租用16個工廈單位用作儲存毒品,搜查後在6個貨倉中檢獲53公斤可卡因。

 而另一隊警員搜查粉嶺一鳴路一個住宅單位,發現4.5公斤冰毒、6公斤可卡因和44克氯胺酮,拘捕2名19歲男子。行動中共檢獲67公斤毒品,總值7870萬元。

 上述4名被捕人士現正被扣查,當中3人稍後落案,將於明日(2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吳頴詩指出,販毒招攬青少年販毒有上升趨勢,調查得知有涉案的青少年明知運毒是犯法,但仍為微薄報酬鋌而走險。她呼籲青少年應遠離毒品,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記者區天海)

 行動中檢獲的毒品和包裝工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