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6月失業率攀升至4.8% 創10年來新高

2021-07-23 15:09
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全台三級警戒持續,內需消費不振,重創勞動市場。台當局統計部門22日公布6月失業率持續攀至4.8%,較5月的4.11%上升了0.69個百分點,等於單月多了8.1萬人沒頭路,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為4.76%,兩大失業率指標,雙雙創下2010年11月以來新高。

 統計顯示,島內6月失業人數突破57萬人、月增8.1萬人,創歷年同期最大增幅。台統計部門官員陳惠欣分析,主要是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導致失業者增加7.2萬人,部分畢業生也相繼投入職場,初次尋職失業的人數也同步增加9000人。

 此外,周工時未達35小時者達98.4萬人,較5月又再增加19.2萬人,人數創調查以來新高。台灣政治大學勞工所教授成之約表示,台灣整個6月都處於三級警戒中,失業人數增加、周工時減少,這是意料中的事。隨應屆畢業生湧入就業市場,成之約預期,7月失業率恐有「破五」風險。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