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股價今年上漲營收大增 唯挑戰仍舊存在

2021-07-23 18: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周四,推特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財年第二季財報。報告顯示,推特第二季營收為11.90億美元(約合92.82億港元),與去年同期的6.83億美元(約合53.27億港元)相比增長74%。推特2021年在華爾街表現出色,該股今年上漲了近30%。

 但推特的挑戰依然存在,其用戶還落後於Facebook和Instagram。

 尋找更多用戶

 第二季結束時,推特擁有2.06億用戶,比一年前增長近11%,比3月底的1.99億用戶高出3%以上。這是穩定的增長,但並不引人注目。

 推特在美國國會暴亂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曾被熱議。在暴亂事件後,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才被禁止使用推特,以阻止進一步的暴力煽動。

 有投資人士認為,推特的商業模式對人權構成了一定威脅。雖然其模式一直有利可圖,但暴露的問題越來越多,威脅著推特的品牌和社會運營許可。

 廣告收入是推特的業務命脈,佔總營收的85%左右。但有評論人士認為,推特正在失去其廣告商和用戶,以及公共決策者的信任。

 Square令多西分心 影響推特經營?

 還有一些推特投資者和分析師對推特CEO多西的繁重工作感到焦慮,因為他還在同時經營數碼支付巨頭Square。

 分析師們斷斷續續地呼籲多西從他的公司中選擇一家,進行全職管理。

 Square的股票自2015年IPO以來的表現比推特自2013年上市以來的表現好得多。出於這個原因,一些分析師認為多西需要將他的全部精力投入到發展推特上。但也有人認為,他應該利用Square的成功,讓別人來經營這個社媒平台。(編譯:徐浩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