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企「棄美赴港」上市 投行稱或成主流

2021-07-24 0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電報道稱,全球投行正爭相考慮將內地企業集資活動,轉移至香港進行;隨着未來越來越多內地企業有迫切需要上市,若不能等待,香港將成為其境外上市的唯一選擇。

 外電引述投行人士稱,所有原本計劃前往美國上市的內地企業,正考慮是否能夠轉到香港掛牌。不過,外電同時報道稱,基於香港的上市規則更加嚴格,包括設有最低的盈利要求,若按照上述要求,不少公司或難以在香港進行IPO。

 報道又指,若原本赴美上市的公司,要轉到香港上市,最好的情況是明年才能做到,而最壞的情況則是無法上市。報道同時稱,對於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等券商而言,為內地企業提供IPO相關服務,利潤可謂十分豐厚;單計今年上半年,內地企業就IPO支付的費用,已經為上述券商帶來4.6億美元的收入。(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