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慧舉出第二金!破女子舉重49公斤級奧運會紀錄

2021-07-24 14: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時間7月24日12點50分,東京奧運會女子舉重49公斤級A組在東京國際論壇大樓進行。中國選手侯志慧以毫無爭議的優勢,以抓舉94公斤、挺舉116公斤,總成績210公斤打破兩項奧運會紀錄,奪得女子舉重49公斤級的奧運會金牌。侯志慧為中國舉重隊取得開門紅,同時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賽事獲得的第二枚金牌。

 2016年里約奧運會侯志慧原本入選了參賽陣容,但由於膝蓋傷病在賽前被臨時換下。奧運前夕被臨時換下,這對任何運動員來說都是很大打擊。從巴西回國後的侯志慧曾說過:「無緣里約,我的東京奧運之夢更堅定了。」 最終,歷經5年的煎熬、自我懷疑和不懈奮鬥,侯志慧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實現了自我證明。

 這是中國舉重夢之隊在東京奧運會亮相的首個級別,也是開幕式後首個比賽日繼射擊項目之後中國代表團的重要爭金點。侯志慧在東京奧運會女足49公斤奪冠,再次證明了中國舉重隊在奧運會確實是當之無愧的奪金大戶。(圖源:新華社、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