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首次出現完賽選手確診新冠 

2021-07-24 18:58
來源:中通社

 據美聯社和日本放送協會(NHK)24日消息,荷蘭賽艇運動員弗洛林(Finn Florijn)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因此,將退出東京奧運會。弗洛林成為本屆賽事首位出賽後確診新冠的參賽選手,東京奧組委正確認他是否傳染給其他代表團成員。

 弗洛林是荷蘭代表團中第4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成員。荷蘭代表團本周早些時候表示,跆拳道運動員Reshmie Oogink和一名划船隊工作人員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滑板運動員Candy Jacobs則在Instagram上宣布自己感染新冠。

 東京奧組委24日通報,又有17名東京奧運會相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截至目前,東京奧組委共通報123名東京奧運會相關人員確診新冠。

 另據日本共同社24日報道,在23日舉辦的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中,有部分選手在入場時未佩戴口罩,或將口罩拉至下巴處。對此,國際奧委會(IOC)奧運會執行董事克里斯托夫·杜比(Christophe Dubi)於24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佩戴口罩非常重要,必須對此反覆強調。若出現大範圍違反此類規則的行為,奧組委也將採取一定措施。

 杜比表示,未佩戴口罩的部分原因是選手剛來日本,還未有時常佩戴口罩的習慣。

 報道稱,僅運動員就有約1.1萬人參加的奧運會在行動管理上也有局限性,最終只能「依靠個人自覺」。對於佩戴口罩一事,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也呼籲稱,希望相關人員根據原則予以配合。

 據報道,東京奧組委曾於22日針對部分違反活動指南的部分人員採取措施,包括暫停其入場資格一天等。報道稱,奧組委並未公開這些人員的具體違反內容和國籍等。(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