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開賽首日 港隊多個賽事佳音頻傳

2021-07-24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京奧運會24日正式展開,香港隊選手在首日賽事陸續登場並獲佳績。其中,乒乓球混雙賽事,港隊的黃鎮廷/杜凱琹組合晉級八強;女子單人雙槳艇復活賽,洪詠甄取得小組第2名,晉級半準決賽。

 洪詠甄晉身划艇女子單人雙槳半準決賽

 划艇女子單人雙槳項目,港隊洪詠甄在復活賽分組取得第2名,晉身半準決賽。

 洪詠甄昨日在初賽位列小組第4,落入復活賽。她今早在復活賽第3組,與古巴、烏干達、多哥及蘇丹選手同組。洪詠甄起步後一直排在第2位,最終以8分23.58秒完成賽事,落後首名衝線的古巴選手維妮嘉6.28秒,晉身八強,取得半準決賽席位。

 半準決賽將於25日舉行,24名選手將分成4組作賽。

 港隊乒乓球混雙殺入8強

 乒乓球混雙賽事,港隊黃鎮廷與杜凱琹僅半小時便直落4局,以4:0(11:6、11:5、11:3、11:9)擊敗匈牙利組合,晉級8強,將與法國對手爭入4強。

 賽後,黃鎮廷表示,這次首場出賽,希望發揮出自己的水平。杜凱琹則指,做足了賽前準備,要盡量享受比賽,因等了5年,要一分一分的去打。

 羽毛球伍家朗先贏一場

 男單羽毛球分組賽,伍家朗於A組首場賽事旗開得勝,面對墨西哥選手MUNOZ Lino,全場未有受到太大考驗,第一局先贏21比9,第二局輕勝21比10,僅用34分鐘便直落兩盤擊敗對手。

 石偉雄跳馬預賽暫列第4

 男子跳馬預賽,本港選手石偉雄順利完成兩個高難度動作「李世光跳」及「李世光跳2」,第一跳取得14.716分;第二跳時落地時失準,整個人衝前觸地,取得13.833分,兩跳合計得分為14.274分。總排名暫時排在亞美利亞及2位俄羅斯選手之後,位列第四

 目前有待晚上最後一組選手完成賽事後,才知道石偉雄能否晉級決賽。

 乒乓球男單林兆恒晉級第二圈

 乒乓球男子單打,港隊林兆恒以4:3險勝波多黎各的阿凡納多,晉級第二圈。

 林兆恒勝出的過程十分驚險,在七局四勝制的賽事中,林兆恒先輸首局,之後追平,在第五局以3:2反超對手,第六局被阿凡納多追平至3:3。到決勝局,林兆恒頂住壓力,最終以11:8擊敗對手,晉級第二圈。

 女子重劍個人賽江旻憓刷新港隊最佳成績

 劍擊女子重劍個人賽,今日稍早前江旻憓在16強賽事,以15:8擊敗波蘭對手晉級8強。惟在8強賽事,江旻憓以10:15不敵俄羅斯對手出局。但已超越江旻憓在上屆里約奧運的成績,同時刷新港隊在奧運劍擊個人賽的最佳成績。

 江旻憓賽後表示,對結果感到失望,並表示抱歉,期待港隊其他運動員再創佳積。

 港隊今屆派出46名運動員參加13個項目,包括游泳(包括馬拉松游泳)、田徑、羽毛球、單車(公路、場地)、馬術、劍擊、高爾夫球、體操、空手道、賽艇、帆船(包括滑浪風帆)、乒乓球及三項鐵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