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旺角拘捕2人 涉九龍區8宗地舖爆竊案

2021-07-24 16: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近日接獲報案指,九龍區發生多宗地舖爆竊案,經深入調查後,今日(24日)於旺角拘捕2人,他們涉嫌與8宗爆竊案件有關,涉款約10萬元。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2B隊主管高級督察甄皓妍今日表示,在6月9日至7月22日,警方接獲報案指,九龍區發生多宗地舖爆竊案,包括秀茂坪區、尖沙咀區、油麻地區及深水埗區。警方留意到,大部分涉案店舖均為正在裝修的地舖,並且在淩晨被賊人潛入偷去裝修工具,甚至有賊人偷取店舖內的手推車以運走贓物。

 東九龍總區情報組人員進行深入調查,以及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後,鎖定2名目標男女,發現2人至少涉及8宗爆竊案,涉款約10萬元。

 今日淩晨,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及情報組人員進行突擊行動,在旺角區一個賓館內拘捕2名持香港身份證的中國籍人士,包括一名32歲姓鄧男子及一名43歲姓蔡女子,涉嫌「入屋犯法」罪。被捕男子負責入屋進行爆竊,而被捕女子則在門外「睇水」。兩人為情侶關係,現時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中,警方亦檢獲兩人在犯案時身穿的衣物。

 甄皓妍指,不少涉案店舖的保安設施簡陋,在鎖上店舖時只用木板及可在五金舖購買的簡單密碼鎖,容易被賊人打開,而裝修工人為了方便沒有鎖上裝修工具,並把裝修工具放在當眼位置,令賊人潛入後容易拿走工具。她呼籲店舖需加強保安,並呼籲二手商舖及回收商不應接收來歷不明的二手工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