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冠玲瓏慈善演唱會」呼籲社企關註獨居老人

2021-07-25 00:06
來源:香港商報

    由「冠玲瓏鑽石藝術博物館」全力支持、「一心安老社會服務」舉辦的「一心冠玲瓏慈善演唱會」昨日(7月24日)假香港海洋公園怡慶坊舉行。該活動旨在透過演唱會呼籲社會上的企業關註獨居老人日常起居生活的問題,同時亦於疫情下透過今次精彩的演出為長者送上歡樂及正能量,冠玲瓏創辦人兼總裁沈運龍講到,鑽石般的慈善心是這次活動的起源,也希望這份愛心能夠一直傳遞下去。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擔任主禮嘉賓。今日演唱會邀得多位重量級嘉賓演出,包括曾多次與Michael Jackson 和 Quincy Jones合作的美國樂壇殿堂級傳奇人物Howard McCrary、著名國際鋼琴家及歌唱家康絃、鬼馬歌王尹光、靚聲天後呂珊、著名歌手藝人李美慧、實力派女歌手朱紫嬈以及天才兒童Rapper譚在行等。


 左起:煒堅、譚在行、郭浩皇、許瑩、沈運龍、康絃、Howard McCrary、尹光、呂珊、朱紫嬈及李美慧。

    沈運龍:鑽石般的「慈善心」是活動起源

 冠玲瓏創辦人兼總裁沈運龍接受採訪時講到,冠玲瓏希望通過創意,讓鑽石以「接地氣」的方式地融入日常生活,例如將鑽石鑲在太陽眼鏡、胸針、手機殼上。「鑽石般的慈善心是這次活動的起源。我的人生經歷過很多驚險刺激的事情,從小在劏房長大,20歲出頭被公司派到沙特阿拉伯獨闖市場,在我的事業發展中遇到過許多願意幫助我的人,今時今日也希望為慈善事業出一分力,一同行善造福社會。」他希望藉經典金曲的演繹與長者們一同感受歌手的以音樂行善的善心與關懷,並向社會籌募善款,支持機構推行的社會服務,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陳百里感謝主辦和協辦機構對慈善事業的支持。他指出,今日演唱會的在場嘉賓有許多都熱心公益,參與地區工作,特別是這兩年新冠疫情和經濟發展放緩的情況下,香港正需要這樣的愛心人士的無私奉獻,希望大家在慈善事業方面繼續出錢出力,共同構建富有人情味的社會。

    譚耀宗講到,由於疫情關係,很難得見到如此規模的人群共聚一堂。他希望慈善愛心事業能夠幫助香港疫情盡快結束,大家能夠盡快外出旅遊、參與更多娛樂活動。


 沈運龍(左二)、譚耀宗(左三)及陳百里(中)期望通過慈善演唱會傳遞愛心。

    精彩節目撫慰人心贏得陣陣掌聲

    Howard McCrary作為開場嘉賓,一連獻唱三曲,充滿磁性的爵士藍調讓全場沈浸在溫柔的歌聲中。今日恰逢十五月圓時分,他用練習多時的普通話為觀眾帶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臺下驚喜連連,一同合唱。其後一眾演出嘉賓分別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金曲,使現場觀眾氣氛高漲,而沈運龍更壓軸出場演出歌曲《星》及《忘不了你》,與現場觀眾打成一片,音樂會於一片高潮下圓滿結束。(記者 呂明霞)


 Howard McCrary特地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台下觀眾紛紛合唱。

    「冠玲瓏鑽石藝術博物館」(Coronet Amazing Museum)是全港首個鑽石珠寶藝術博物館,開放給公眾人士入場飽覽十多個「健力士世界之最」鑽石珍品,當中充滿着精彩的品牌故事及香港人獅子山精神,期望能使香港人多關註本地品牌及加深了解鑽石的可塑性。其創立的自家品牌Coronet「冠玲瓏」,備受國際認同,成為中國及香港唯一品牌進駐超過100年歷史的「瑞士巴塞爾鐘表珠寶展一號館」,與國際知名品牌同場展出,並在過去七年間打造了10項健力士世界紀錄、包括「價值1600萬的結他」以及43,000多顆鑽石打造的鑽石馬桶。

  
    「一心安老社會服務」為本港註冊慈善機構,一直致力發揚一心安老的慈善精神,服務長者社群需要,並改善安老界及社福界服務,與社會攜手建立更美好的社區。「一心安老社會服務」 的專業團隊由註冊社工、註冊護士、物理治療師及地區人士組成,以專業知識及社福經驗,協力為長者安排合適的院舍;同時,機構之存在有助推動改善院舍的服務質素,令業界向正面可持續地發展。「一心安老社會服務」 承諾為弱勢社羣創造就業,並將服務收益回饋長者,舉辦更多長者活動,並用以支持「一心扶老基金」,為長者提供更多的物資發送及心理輔導,履行應盡的社會責任,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