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奧 粵港澳大灣區滑雪精英挑戰賽首站開賽

2021-07-25 14: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4日, 在2022北京冬奧會臨近之際,「助力冬奧·燃情冰雪——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滑雪精英挑戰賽」首場積分賽在廣州融創雪世界拉開戰幕,1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滑雪選手展開激烈角逐,爭奪首站桂冠。
 
    本次賽事由中國滑雪協會、廣東省體育局、廣州市體育局指導,廣東省冰雪運動協會、花都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和廣州融創文旅城共同主辦。
 
賽事現場(主辦方供圖)

    激發南方冰雪運動熱情
 
    廣州融創雪世界零下6度的低溫,絲毫不影響粵港澳大灣區滑雪精英挑戰賽的熱烈氛圍。在首站比賽中,13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展開激烈比拼,決出分站賽名次。粵港澳大灣區滑雪精英挑戰賽完全參照執行國際雪聯競賽規則,以五場積分賽相加的積分成績決出總決賽冠亞季軍。值得注意的是,賽事共設置總價值超100萬元的獎品,吸引了許多滑雪愛好者參與其中,既有業餘滑雪高手孫志東、知名「獻祭流滑手」歐陽恭文等,也有來自澳門抗疫一線的消防員、B站人氣UP主等。在比賽間隙,滑雪COSPLAY嘉年華吸引大批遊客觀看、合影留念,將廣州融創雪世界變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2022北京冬奧會的腳步已經越來越近,社會大眾對冰雪運動也越來越關注。廣州融創文旅城副總經理高銳表示,藉助冬奧會的東風,粵港澳大灣區滑雪精英挑戰賽打造成品牌賽事IP,發揮虹吸效應,助力華南冰雪運動普及發展。作為本屆賽事的總冠名贊助商,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銀行將一如既往踐行開放包容、協同共贏的價值觀,秉持國有大行責任擔當,為推動「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的國家戰略貢獻中行力量。本屆精英挑戰賽同時還得到了安迪維特、上足科技、亞瑪芬體育集團旗下阿托米克和薩洛蒙品牌、客路等贊助企業的大力支持。
 
    據介紹,舉辦地廣州花都區在「十四五」時期將重點建設大灣區北部國際旅遊樞紐,其中,融創文旅城是花都「十四五」規劃中打造區域旅遊共同體、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的核心。粵港澳大灣區滑雪精英挑戰賽的落地,是花都區打響「冰雪花都」旅遊品牌的重要舉措。中國滑雪協會副秘書長、國家冰雪運動推廣大使李佳軍在比賽啟動儀式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滑雪精英挑戰賽將活躍南方冰雪運動的氛圍,助力挖掘滑雪「好苗子」,為未來中國冰雪運動增添新生力量。(記者 賴小青 李苑立)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