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長者即日籌」 機構促廷長接種中心營運期限

2021-07-26 09: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計劃推出「長者即日籌」予無預約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初期計劃先讓70歲或以上長者,到24間社區疫苗中心領取「即日籌」打針。

 有份營運中心的康健國際醫療集團營運總監梁國齡今日(2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歡迎,希望可鼓勵更多長者打針。他指中心已經增加接種站,相信人手和設施足以應付,但可能要增加中心的文職人員,以向長者解釋疫苗資訊。他又表示,有就接種中心是否廷長營運問題,與政府初步接觸,他認為如果市民預約及接種情況踴躍,相信當局會看到需求。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表示,減少複雜的網上登記是好事,但擔心長者興之所致接種疫苗,接種人數可大可小,導致輪後時間過長。林志釉說,政府設立名額需要具彈性,並小心考慮截龍等輪候安排,避免長者未能即日接種疫苗。他又指,對當局為營運中心定下營運限期感不解,市民接種反應較初期踴躍,應該盡快檢視安排。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全港要有約6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才算安全,數字佔全港670萬合資格接種人口大約9成,實務估計起碼要到11月中才能達至。他在另一個台節目表示,長者接種率目前仍然偏低,約200萬名60歲以上人士,只有約兩成半人接種疫苗。何栢良指,政府計劃推出的疫苗接種「長者即日籌」只是便利措施,但樽頸位始終在於安全訊息「未夠入屋」,建議政府可參考外地經驗,調整宣傳策略,例如多找已接種長者作分享,政府宣傳片亦應加入更多長者元素。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