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疫情警戒將降級 離島航班運能擬8月提升

2021-07-26 1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島內疫情趨緩,3級疫情警戒明日(27日)將降為2級。因離島航班已出現供不應求問題,台交通部說,民航局將與地方政府討論,擬8月提升運能。

 島內空中交通自5月中因應疫情3級警戒以來,大幅縮減8至9成,只維持基本需求,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疫情警戒明天起降為2級,不過,台交通部上周公布的鬆綁防疫管理措施並未含島內航班部分。

 不少民眾反映,現在離島航班太難訂,無論在工作、就醫上都非常不便。

 台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受訪时表示,已注意到目前的離島航班數不符民眾需求,民航局會與地方政府討論,研議8月開始提升運能。

 不過,祁文中也說,疫情警戒雖降級,防疫仍須警慎,地方政府也不希望馬上湧入太多遊客,所以在航班運能提升上,會尊重地方政府意見。

 目前,島內從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飛澎湖馬公,每天共8至9班,從台北、台中、高雄飛金門每天5至7班,從台北飛馬祖南竿機場每天1至2班,飛北竿機場每周3班。(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