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醫保局:將參保女職工三孩生育費用納入保障

2021-07-26 14:37
來源:央視

 近日,國家醫保局印發了《關於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險工作的通知》(醫保辦發〔2021〕36號,下文簡稱《通知》),將參保女職工三孩生育費用納入保障,部署當前三孩生育保險待遇落實工作。

 《通知》明確要求各地將參保女職工生育三孩的費用納入生育保險待遇支付範圍,按規定及時、足額給付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待遇。同步做好城鄉居民生育醫療費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兒參保工作。要求各地積極採取管用高效措施辦法,確保三孩生育待遇政策落實到位,並主動做好宣傳工作,切實增強參保群眾獲得感。

 下一步,國家醫保局將按照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完善生育保險政策措施,巩固擴大參保覆蓋面,確保待遇及時享受,健全制度機制,提升管理效能,適應生育政策優化調整,促進生育政策和相關經濟社會政策的配套銜接。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