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張家朗為香港創造歷史 全港市民引以為傲

2021-07-26 2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今日(26日)東京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賽中,為香港贏得金牌,既是香港運動員今屆奧運會首面獎牌,亦是香港歷史上首面奧運劍擊獎牌、香港特區成立後首面奧運金牌和繼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後第二面金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張家朗和他的教練致以衷心祝賀。

 林鄭月娥表示,她和很多市民一樣,透過電視直播緊貼張家朗今天的比賽,為他打氣,她讚揚張家朗技術出眾,而且在比賽中冷靜沉着,在逆境時展現出過人鬥志,最終成功為香港創造歷史,令人振奮。林鄭月娥又說,張家朗的佳績證明了香港運動員的實力,讓全港市民引以為傲。她祝願港隊在其他項目繼續盡展所長,取得佳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社交網站恭喜張家朗贏得金牌,認為他實至名歸,又說全香港都為他感到驕傲。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亦對張家朗奪金表示恭賀,又讚揚張家朗比賽時技術發揮出色,並保持高度集中,取得獎牌是莫大的榮耀,期望他繼續發光發熱,再創輝煌。

 張家朗:將金牌送給父親

 張家朗則在得金牌後表示,多謝大家支持,完全無法想像自己會勝出,而昨日是他的父親生日,可以將金牌送給父親。

 張家朗表示,之前一段時間是他人生較為飄忽的時間,試過在世界排名跌出頭16位,質疑過自己是否不值得處於前16名。之後與教練討論過很多事情,應該用甚麼心態應付比賽,今次經歷反映做事要堅持,不要輕易放棄。

 張家朗在8強戰一度落後至9:14,其後連取6分驚險反勝。他說,這場比賽自己有少許急躁,一直告訴自己不應因脾氣問題而被擊敗,想着不要放棄,一劍一劍地追。

  張家朗又說,奪得這面金牌意義重大,亦證明香港劍擊手不只能在亞洲比賽奪獎,稍後在團體項目亦會盡力比賽,不會因為個人賽有獎牌就放鬆,希望與隊友再爭奪獎牌。(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