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學校、環保團體合作推行回收計劃 收集逾1噸玻璃樽

2021-07-26 2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良局、懲教署和綠色環保互動委員會有限公司合作推行「玻璃樽再造計劃」,於局方25所屬校設立玻璃樽回收網絡,並由環保署合約承辦商回收並處理成玻璃沙,再交由懲教署大欖懲教所製作環保玻璃磚及其他玻璃合成產品。

 據了解,保良局參與屬校在9個月時間收集了1.4噸玻璃樽,亦舉辦一系列比賽供屬下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參與,藉此鼓勵不同成長階段兒童及青少年響應環保。

 「玻璃樽再造計劃」今日(26日)舉行閉幕典禮暨頒奬儀式,並邀請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蒞臨主禮。

 楊潤雄讚揚「玻璃樽再造計劃」別具意義,並感謝主辦單位舉行一系列活動和比賽讓學生可思考珍惜環境,亦配合教育局課程及鼓勵環保教育活動,推動可持續發展教育,讓學生建立環保生活習慣。

 保良局主席林潞表示,局方屬校響應環境局去年推行「綠色校園2.0」,舉辦「玻璃樽再造計劃」,於屬校校園增設玻璃樽回收桶進行廢物分類及回收,培養學生對玻璃樽循環再用意識與建立保護環境習慣;「玻璃樽再造計劃」亦鼓勵學生把環保訊息傳遞至家庭,同時舉行吉祥物親子填色比賽、吉祥物冠名比賽及玻璃磚設計比賽,讓屬下所有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參與,這些比賽合共獲得逾1,300份作品,希望藉學校回收及比賽等培養學生正確環保價值觀。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提到「玻璃樽再造計劃」讓不同懲教院所在囚人士能夠活用於工場學習的生產知識和技術,例如預製混凝土製作、電腦圖像設計和紫外光數碼印刷等,將回收所得玻璃砂生産出各種環保玻璃磚及其他更生推廣品;懲教署希望透過計劃加深大眾對更生工作的認識,並對更生人士給予更多支持,鼓勵他們改過自新,有助日後順利重投社會。

 綠色環保互動委員會主席蕭楚基表示,作為「玻璃樽再造計劃」活動發起人,成立計劃念頭是源自其兒子環保習慣。他觀察到兒子在加拿大留學回港後會把飲用後玻璃樽或汽水樽清洗並回收,讓他體會到「環保意識需從小培養」的重要性,於是連繫懲教署與保良局,結合相同環保教育理念,速成三方合作。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