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試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舉行

2021-07-26 19: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華三院24日舉行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試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並由主席譚鎮國主禮。

 據了解,今年有87名東華三院屬下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的學生獲選為傑出學生,當中52人獲頒「東華傑出學生獎」、35人則獲頒「課外活動優異獎」。

 東華三院表示,屬下中學應屆文憑試考生整體成績與去年相若,有4成考生符合大學聯招入學資格,其中5所中學有近7至9成考生符合大學聯招入學資格、而55名考生最佳6科成績達30分以上,其中22名學生更考獲4科最佳成績達24分或以上成績而獲頒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

 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讚揚所有得獎學生在過去不斷努力才取得現時的成就,他還表揚今屆文憑試表現優異的學生,他們充分展現「東華人」的毅力和決心;譚鎮國還勉勵學生繼續努力,謹記校長、老師及父母教導及栽培,同時要注重個人品格,懂得思考個人對家庭、學校、社會以至世界的責任,並關注身邊事物、做好本分,迎接人生種種挑戰。

 據了解,22名獲嘉許文憑試考生是來自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陳兆民中學、李嘉誠中學、盧幹庭紀念中學、甲寅年總理中學、呂潤財紀念中學、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及李潤田紀念中學。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學生許梓恒考獲2科5**及3科5*他提到自己透過參加學校舉辦的生涯規劃工作坊、職場參觀和講座,從中發掘到對醫療專業的熱情及興趣,並立志入讀醫科,幫助貧苦大眾;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學生黃子成考獲1科5**、3科5*,他感謝老師悉心教導,會立志投身商業或金融行業,發揮其領導及溝通能力,為家人、社會付出。

 東華三院為鼓勵屬校學生繼續努力而撥出11.1萬元作為文憑試優異成績獎學金、另外設立12項本地升學獎學金、5項內地升學獎學金及1項海外升學獎學金,各項升學獎學金合共提供逾100個名額。

 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 及董事局成員與 「東華傑出學生獎」 小學組得獎學生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及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