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新生必修國安教育課程 理大嶺大亦列入課程

2021-07-27 1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將國安教育落到實處,香港浸會大學昨日(26日)表明,將國安教育課程設為新學年入學本科生的必修課程,不計學分,但必須在畢業前修完,即是畢業要求。理大及嶺大亦表示會在新學年開展國安教育相關課程。

 浸大校長衞炳江昨日聯同學校管理層與傳媒聚會,宣布9月起推行必修的國安教育,學生「冇得揀,一定要讀」。他指出,浸大現时設有「聯通課程」,為學生提供研討會、工作坊等學習活動,新學年起浸大擬將國安教育加入「聯通課程」。國安課程將不計算學分,內容涵蓋網絡安全、環境安全、公共衛生等,但學生須在畢業前完成,即是畢業要求。教務議會現正商討和籌備課程,校方亦擬邀請校外專家參與課程。

 浸大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表示,由於不可中途更改在學學生課程要求,故國安教育課程只適用於2021/2022學年9月起入讀浸大的全日制本科生,鼓勵學生4個學期內完成,冀學生對國安議題有較全面認識;校方亦會鼓勵正在浸大就讀的學生參加國安課程。

 周偉立補充,學校日後會再檢視,探討相關課程是否需要擴展至研究生及博士生修讀。他指,高級文憑和副學士銜接入讀的學生,將審視學習經歷後,如曾修讀國安相關課程,可豁免參與部分學習活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出席活動時表示,支持浸大推行相關工作,相信各校有不同做法,支持學校按法例要求設立相關課程。

 另外,香港理工大學表示,將於今年9月份新學年開始,在校內推行國安教育,內容涵蓋保障國家安全的不同議題和相關的法律知識,校方會將國安教育設定為理大一年級本科生的必修課題。

 香港嶺南大學表示,新學年起通過共同核心課程、綜合學習課程和研討會、講座等介紹國家和香港發展,當中包括國家安全議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