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

2021-07-26 23:38
來源:國台辦發布

 在東京奧運會開幕之際,民進黨當局稱「無論遭遇多大挑戰,也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的一員」,並感謝「日本將一切化為可能」。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在北京就此表示,原則問題不容挑戰,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

 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我們祝願兩岸體育健兒共創佳績。關於「中國台北」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問題,本着一個中國原則,1979年國際奧委會通過《名古屋決議》,並按照往屆做法,對「中國台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隊名和隊徽作了明確規定,其本質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解決「中國台北」的參與問題。「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

 朱鳳蓮強調,必須指出,原則問題不容挑戰,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只能自食其果。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