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辦節 以民為本 第31屆青島國際啤酒節嶗山會場30日啟幕

2021-07-27 1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6日,記者從山東青島市嶗山區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第31屆青島國際啤酒節嶗山會場將於7月30日在青島嶗山世紀廣場開幕,持續至8月15日。據悉,嶗山會場將按照「親民惠民、傳承創新」的原則,打造精緻化、品質化、商務化的特色節慶。延續「一主、三輔、六區、全域」的整體框架,排布和營造歡動格局的大場景。

 嶗山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嶗山會場指揮部副總指揮胡聲銳介紹,今年本着「開放辦節」「還路於民」的理念,嶗山區從啤酒節場地管理、道路暢通、便利抵達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的改善。比如說取消了世紀廣場的啤酒城圍擋,開闢了廣場與青島市博物館、青島大劇院的客流通道,不再封路。此外,嶗山會場還將在節慶期間推出一些主題日,包括家庭參節日、企業活動日、孝老愛親日、黨建主題日、軍人紀念日以及一系列的活動。啤酒節是嶗山區每年的重大節慶活動,全過程貫穿「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

 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嶗山區還策劃了一些市民和遊客可以積極參與的活動。據悉,嶗山區將在7月30日晚的開幕式上,舉辦一個簡短但內容豐富的開城儀式。開幕式將邀請青島市區優秀黨員代表,包括「兩優一先」的代表共同來參加。

 另外,8月8日,青島市援助的西藏日喀則,今年將舉辦首屆珠峰林卡啤酒節,嶗山啤酒節計劃8月8日通過視頻連線的形式兩地共唱一首歌,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在傳承中創新

 青島國際啤酒節已經走過了30年的歷程,今年是第31屆,正如一個已過而立之年的青年,需要在傳承中創新一樣,今年嶗山會場的辦節模式、場地亮化、活動內容都進行了創新和提升。

 據介紹,本屆啤酒節嶗山區首次聯合國內時尚產業的領軍企業,上海紡織時尚產業公司,引進了全新的辦節理念,對今年的啤酒節進行了整體策劃,包括執行,將時尚、藝術元素融入了這次節會,打造國內一流水平的時尚演藝、舞美燈光和藝術陳列,不斷豐富節日的時尚和文化內涵。

 同時,嶗山區以「建黨一百周年——奮鬥百年路,乾杯新時代」「啤酒全民節慶——燃爆城市引力場」「嶗山文化魅力——千年嶗山,少年共建」為設計導向,打造以「非遺文化,國潮多樣」「野生蹦迪,派對動物」「顏即正義,尋找真我」「年輕力量,嘻哈動感」為主題的17場高端文藝演出,打造沉浸式娛樂節慶體驗,拉動區域經濟升溫,創造高品質的營商環境。

 據了解,嶗山會場今年會推出四個網紅打卡地,具體是啤酒花海、紅色鼓舞、啤酒女神和紅色升騰。同時在嶗山區政府前廣場由上海公司設計了一處藝術長廊,通過聲光電的形式展示了嶗山風景區的十二景,還有其它一些非遺的作品。

 另悉,嶗山會場還將與青島博物館舉辦一系列圖片展及成果展。與青島大劇院舉辦「光榮與夢想」紅色演出季,包括上海芭蕾舞團芭蕾舞劇《閃閃的紅星》、中國音樂家協會合唱音樂會《唱支山歌給黨聽》等精彩演出。同時今年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嘉年華」將重新回歸,實現文化娛樂與啤酒狂歡的互動演繹。

 除此之外,以嶗山世紀廣場為中心,周邊匯聚了文藝演出、文博、文物、雕塑、民俗文化、音樂、圖書等眾多文化元素,比如青島金石館、青島雕塑園、嶗山區市民文化中心、星光里、朗藝藝術館……與周邊元素的串連互動,將創新嶗山區的夜間消費模式,掀起夜生活高潮,共同打造優勢互顯、氣韻相通的嶗山時尚街區形象。

 慕尼黑的「十月節」享譽世界,青島國際啤酒節作為亞洲最大的啤酒盛會,同樣演繹著歡樂和激情。嶗山會場作為舉辦時間最長的啤酒節會場,從節日狂歡到「市民節」,文化魅力逐年遞增。啤酒節已在嶗山舉辦了28年,在啤酒節的成長與沉澱中,山海共情佳音不斷,嶗山區也將以品質打造其獨有的啤酒文化魅力,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記者 齊薇然)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