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或8月訪問越南和新加坡

2021-07-27 17: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媒援引知情者消息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可能在8月訪問越南及新加坡。

 據路透社報道,該消息人士26日表示,有關哈里斯的訪問詳情目前尚未敲定。這名消息人士說,新冠疫情大流行預計會是哈里斯此次訪問的議程之一。

 哈里斯近期為解決邊境地區的移民問題而訪問了墨西哥和危地馬拉,她訪問這兩個美洲國家時專注於經濟發展、糧食安全和婦女課題。

 另據路透社報道,作為拜登政府首位訪問東南亞的內閣成員的國防部長奧斯汀7月27日將在新加坡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發表主題演講。

 在奧斯汀訪問東南亞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印度也將於同期展開。

 報道表示,有關專家表示,奧斯汀東南亞之行明確表明,東南亞也是拜登政府努力的關鍵部分。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資深東南亞問題專家格里戈瑞·波林(Gregory Poling)說,「拜登政府確實理解這個地區很關鍵,所以是美國戰略的很大一部分:就是要到場。」

 奧斯汀原計劃今年6月率領大型代表團前往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年度對話,但會議因新冠疫情取消。

 據悉,奧斯汀將訪問新加坡、越南和菲律賓。此前,奧斯汀21日在五角大樓對記者說,他在訪問東南亞期間,計劃重申美國對海上自由的承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