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美國「德堡疑雲」足以讓世衛組織發起調查

2021-07-27 19: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網站27日援引菲律賓知名政治評論員赫爾曼·勞雷爾23日發表的《請開放德特里克堡接受新冠病毒溯源調查》一文中表示,美國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在2019年8月因安全問題被關閉、隨後美國出現的神秘「電子煙肺炎」:「這些足以讓世衛組織對其發起調查了」。

 報道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人員6月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初就已在美國出現。再往前追溯,自2019年7月起,美國威斯康辛州等多州暴發所謂的「電子煙肺炎」,由於患者肺部出現白化現象,也被稱為「白肺病」。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截至2020年2月,全美報告了2807例電子煙導致的「肺損傷」住院或死亡病例。美國媒體報道顯示,其中一些病例症狀與X光影像報告,與新冠肺炎症狀幾乎沒有差別。

 報道指出,時間上的巧合和肺部CT影像的相似,讓人不禁聯想到所謂「電子煙肺炎」和新冠肺炎之間的關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首席醫療記者桑傑·古普塔指出,美國2007年開始售賣電子煙,但此前從未出現過類似的神秘肺病案例,「這兩者之間的關係值得探討」。

 報道總結,年初,中國已經主動邀請世衛組織專家組赴武漢實地考察,反而美國對德特里克堡等諸多「未解之謎」卻諱莫如深。既然美國要中國提供透明、公開的數據,那麼自己是不是也應該給國際社會一個交代,讓世衛專家組對德特里克堡和神秘的「電子煙肺炎」做一次公開透明的溯源研究呢?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