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建議4措拯救旅遊業界

2021-07-28 01:33
來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屬會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香港外遊領隊協會、香港旅遊業導師協會,要求政府推出4項措施拯救業界,包括重啟每人每月5000元的補助,推出更多臨時工種,把疫苗接種中心延長開放多3個月,以及增加有津貼的ERB「愛增值」課程配額。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表示,香港旅遊業已冰封一年半,政府早前向2萬多名業界從業員每人每月津貼5000元的支援至2月已經停止,雖然目前有「本地遊」及「郵輪公海遊」,但幫助不大。疫前香港旅行社有1700間,倒閉了60多間後,仍有1600多間,但只有500多間有經營本港團,其餘1000多間都無生意。全球旅遊業復蘇估計要到2023年,故希望政府重啟特別行業援助計劃,讓從業員可以繼續每人每月領取5000元補助。

 促延長接種中心吸納人手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指出,政府早前推出「綠色本地遊」及「疫苗中心」等臨時工,希望政府能加推更多相關臨時工,例如「綠色旅遊大使」,宣傳愛護大自然;疫苗接種中心吸納1700多名從業員,工作獲得市民肯定,希望可把中心延長開放多3個月至12月。

 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主席余莉華表示,ERB「愛增值」課程目前推出地質公園、自然導賞等課程很適合從業員報讀,但目前每人限4個課程名額可獲每天223元的津貼,令學員無法再進修,希望政府能增加配額,及增加每天的津貼令從業員能維持生計。

 林志挺表示,旅遊業雖然只有2萬多人,但連同相關行業如航空業、酒店、零售、飲食等則有近60萬人,若政府不拯救旅遊業,會令整體香港經濟難以復蘇,而業界的資深經驗人員轉行流失亦會令行業走向衰落。(記者李銘欣)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