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亞洲藝術品市場 佳士得擬擴大在港實體運營規模

2021-07-28 1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拍賣行佳士得周二表示,因看好香港及亞洲不斷增長的藝術品市場,該公司打算擴大在香港的實體運營規模,到2024年藝廊及拍賣中心的規模將比目前擴大三倍多。

 該公司將成為香港市中心新摩天大樓The Henderson的首家大型長期租客,總計租用超過四層樓、50000平方英尺的空間。這棟大樓是由紮哈建築事務所設計,恒基地產投資興建,預定將在2023年完工。

 場地限制拍賣規模

 佳士得亞太區總裁龐智鋒向記者表示,租用的空間將有約30000平方尺(2787平方米)作為藝廊及拍賣中心。該拍賣行目前的辦公面積僅7000平方尺。

 「我們很難擴大拍賣,因為沒有場地讓我們去那麼做,」龐智鋒說。為了舉行大型拍賣和展會,佳士得目前不得不去租賃外部場地。

 龐智鋒表示,佳士得在未來的總部大樓裏,每年將能舉辦約六場大型整周的拍賣活動,目前只能舉辦兩場,時間分別在香港的春季和秋季。

 龐智鋒:香港是藝術中心

 佳士得5月在香港實現4.58億美元(約合35.72億港元)的拍賣成交額,為2013年以來最高。

 2021年上半年,亞洲佔佳士得全球總拍賣成交額的39%,創紀錄高位,金額超過10億美元(約合78億港元);佔比高於疫情前的20-25%,也超過了歐洲和北美。

 「香港是藝術中心,」龐智鋒說。「沒有什麼能削弱人們對這裏的藝術品市場的信心。」(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