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牽頭成立智庫「治港新政」 為香港管治獻策

2021-07-28 15: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今日(28日)與傳媒聚會,公布發起成立智庫「治港新政」。麥美娟表示,與志同道合的人士組成平台,希望各成員貢獻力量,改變香港的管治與情況。

 麥美娟指出,平台有6項重點探索範疇,包括新時代下的勞動市場;國家行政與公共政策;土地房屋及基建計劃;醫療衛生與社會福利;環境生態與創科發展;教育及人力資源。

 麥美娟續指,平台會定期發表相關的政策研究,邀請不同方面的專家針對重要議題舉行研討會及公開講座,亦會設立研究部,做好數據分析等相關工作。

 平台的顧問委員會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等人。平台成員則包括暨南大學基礎醫學與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明偉傑、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陳曉鋒、工程師張年生、測量師郭岳忠、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委員鄧家彪、工聯會社區主任陳穎欣等。(記者林駿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