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目觀戰】恒指26000點阻力大

2021-07-29 02:33
來源:香港商報

 港股連日急跌,投資者憂慮監管消息觸發外資大舉拋售,恒指一度跌穿25000點水平,成交更創紀錄新高。由於大市連跌多日後有超賣跡象,預計有望出現技術反彈;不過,短期市場氣氛持續波動,預料恒指在26000點水平將有較大阻力,下方支持在24800點附近。

 小米估值有望提升

 小米集團(1810)最新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機供應增長強勁,出貨量取代蘋果佔據第二位,付運量達5270萬部,按年上升83%,市佔率由首季的14%升至17%。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日前表示,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增長12%,其中小米的海外業務正在迅速增長。小米在拉丁美洲、非洲和西歐的出貨量分別增長300%以上、150%和50%,顯示公司採取渠道合作夥伴整合措施有效。不過,小米目前很大程度上仍然偏向大眾市場,與三星和蘋果公司相比,其平均售價分別低約40%和75%。

 未來進軍高端市場,將是小米下一步重要發展。公司的物聯網業務擴張上軌道,受惠新產品推出帶動。而在高端手機市場的進一步滲透下,預期小米的互聯網服務業務將受惠每月每用戶收入和廣告收入提升。小米若能進一步將產品檔次提升,並增加互聯網增值服務收入佔比,估值將有提升空間。可考慮於24元水平買入,目標上望28元水平,止蝕22元水平。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