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涉台挑釁「常態化」 中國積極應對

2021-07-29 16:33
來源:中新社

 針對美方軍機降落台灣事件,中國國防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先後發聲表達嚴重關切,重申中方立場:敦促美方停止冒險挑釁行徑,警告台灣當局不要誤判形勢。多家境外媒體對此事件及其引發的輿論予以關注,稱這表明美國已將在台灣問題上的挑釁「常態化」。

 美國《新聞周刊》報道稱,15日上午9時32分,一架美軍特種作戰C-146A「獵狼犬」運輸機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對外給出的理由是「向『美國在台協會(AIT)』移交所需物品」。中國國防部當天下午發表聲明,警告美國是在「玩火」,台灣當局是在「引狼入室」。

 路透社報道稱,中國國防部對美軍機降落台灣表示嚴重關切,稱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碎「台獨」圖謀。而任何外軍飛機降落中國領土都必須經中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中國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轉載了中國國防部與國台辦針對此事的回應全文,稱中國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軍事勾連,中國國防部同時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

 印度《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援引專家觀點,認為美軍機降落台灣是一次嚴重挑釁,也向「台獨」分子釋放了錯誤信號。

 埃及國家之聲(Sada El-Balad)電視台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經常使用對外號稱「民用」的軍用飛機掩蓋其國外行動。報道認為,此次降落台灣的美國軍機過去經常充當CIA的馬前卒,此次美軍機降落台灣的真實目的也不言自明。

 新加坡《聯合早報》注意到,中國軍方從16日開始在台灣海峽北部、浙江外海的東海水域舉行軍事演習,此舉或與15日美軍機抵台相關,是對台美頻密互動發出的警告。

 《聯合早報》援引國際問題專家的觀點評論稱,解放軍大規模的軍事演練相信早有準備,但在這個時間點進行,也可被解讀為對美國加強與台灣當局軍事聯繫的反應。這表明,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挑釁已成「常態化」,但同時中國也在為此「做積極準備」。(圖源:美國空軍網站)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