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不可買盈富基金

2021-07-29 23:07
來源:香港商報

 盈富基金(2800)管理人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今日(29日)收市後,向基金單位持有人發出通知,正式更改章程,指「美國人士」不得申請或購買任何盈富基金單位。

 「美國人士」即是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根據美國或美國境內任何司法管轄區法律組建的實體,或美國境內任何人士,或根據當地有關證券法例界定為「美國人士」的人。如果美國人士在明年6月3日後繼續持有盈富基金,美國法律可能會阻止他們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買賣。盈富基金指出,是次變動不會影響營運或管理方式,管理盈富基金的費用結構並無改變,變動不會導致基金投資目標或整體風險狀況出現任何重大變動。

 盈富基金是港交所(388)首隻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追蹤恒生指數走勢,盈富基金目前持有57隻香港藍籌股,其買賣方式像股票一樣,以500股為一手,股價大約是當日恒指的點數除以1000。昨日盈富基金收報26.84元,升約3%,成交額76.41億元,是昨日第四大成交港股。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去年,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士投資中移動(941)、聯通(762)等中國公司,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一度不再投資受美國制裁的中企,但受本港金管局警告會更換盈富基金管理人,道富環球兩天內極速認錯改正,重新投資受制裁的中資股,是次盈富基金修改章程,相信主要在提醒美國人士避免觸犯美國當地法律。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