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156億元法案 加強國會安保

2021-07-30 12: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當地時間周四先後表決通過總計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法案,以加強國會安保措施。

 當天,參議院率先以98票贊成、0票反對的結果表決通過,之後眾議院以416票贊成、11票反對的結果也表決通過該法案。接下來,該法案將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根據該法案,5.2億美元(約40.56億港元)將提供給國民警衛隊,支付其駐紮國會的相關費用;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將用於加強國會安保,包括加固門窗、設置監控攝像頭等;7000萬美元(約5.46億港元)將提供給國會員警,用於支付應對1月6日國會騷亂事件的開支等。

 今年1月6日,在國會清點總統大選選舉人票期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支持者暴力衝擊國會,造成至少5人死亡。該事件是國會200年來遭受的最嚴重襲擊。

 若法案未通過將無法支付國會員警工資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在當天投票前稱,如果國會不通過該法案,到8月底,將沒有資金用於支付國會員警工資。舒默表示,國會必須行動,讓這些「冒著生命危險保護我們的人獲得應有的幫助」。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當天表示,儘管兩黨都不認為這個版本法案「完美」,但都同意是「絕對必要」的。

 在該法案中,還有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用於為在阿富汗戰爭中為美軍工作的阿富汗人增加8000個移民簽證以及提供相應交通及住房費用等。(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