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法治宣傳形象大使陳夢勇奪奧運金牌

2021-07-30 16: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32屆夏季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可以說是高手雲集,每場比賽都精彩至極、激烈至極。在讓觀眾提心弔膽的半決賽中,我國乒乓球選手陳夢和孫穎莎分別擊敗新加坡選手於夢雨和日本選手伊藤美誠,成功會師決賽,提前包攬冠亞軍。

 就在昨晚,經過激烈的比拼,最終,陳夢奪得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單打冠軍,成為了中國第7位奧運會女子乒乓球單打金牌得主,讓《義勇軍進行曲》再次響徹東京。

 這塊金牌不僅是中國的第十五金,也是乒乓球世界冠軍陳夢的首枚奧運會金牌,深圳擁有了一位「雙料冠軍」法治宣傳形象大使了!

 回顧比賽,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本屆奧運會對於乒乓球項目的規則,也做出了相應的調整,無論是禁止運動員摸桌,還是禁止運動員吹球,系列規則的調整都極大程度地影響著,運動員們的賽場發揮。

 但陳夢並沒有因此卻步,而是做到了在比賽規則下的無限發揮,並以勢不可擋的氣勢一往無前,比賽中運斤成風的球技,不僅讓對手佩服,也讓觀眾折服。

 而這,也正與此前陳夢為深圳拍攝的,普法宣傳片主題一樣——「守規則,更美好」。守規則,方奪冠。任憑規則如何改變,我們也能在規則之下全力以赴,實現自我超越。

 提到自我超越,首次「奧運摘金」的陳夢,也為我們證明了運動員的每一次出擊,不僅是為了贏下這場比賽,更是為了超越過往的自己,向更高、更遠進發,對規則制約心存敬畏,方能讓我們闊步前行的同時,行有所止。

 以法律和規則為準繩,以超越自我的擔當前行,以敢闖敢幹的勇氣「站立潮頭」,是陳夢以及每一位運動員奮力拼搏的初心,也是深圳一步一步,邁向「法治中國示範城市」路上,不變的初心。

 最後,讓我們再次祝賀,陳夢獲得個人首枚奧運會金牌,同時,我們也要向陳夢學習,在法治建設逐漸完善、規則體系日趨成熟的同時,自覺履行法定義務、社會責任、家庭責任,養成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的習慣,緊隨「世界+奧運」冠軍步伐的同時,也跟上深圳法治的「腳步」,真正做到讓法治成為社會共識和基本準則。(徐艷瓊 司新宣 普法處)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