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庫局與投資推廣署舉行香港證券業與家族辦公室交流會

2021-07-30 19: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今日(30日)合辦香港證券業界與家族辦公室交流會,旨在促進兩者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這兩個行業的發展。

 據了解,財庫局副局長陳浩濂、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行業專家)吳國才、投資推廣署財經及金融行業主管黃恒德、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主席關志敏及20多位香港證券業和家族辦公室代表一起出席會議。

 陳浩濂期望藉交流會讓證劵業界與家族辦公室可在共同議題上分享意見及探討合作機會,藉此提升香港金融業整體發展,而香港是受惠於去年強勁淨資金流入,香港的資產管理、基金顧問、私人銀行及私人財富管理業務錄得大幅增長,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管理資產值於去年底達到349,310億,按年上升21%;財庫局相信在特區政府和整個金融服務業支持下,證券公司及家族辦公室均能受惠香港作為通往內地和國際市場雙向門戶橋樑所產生的商機,把握國家經濟持續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行業專家)吳國才認為家族辦公室行業近年在香港蓬勃發展,並已成為財富和資產管理行業重要的增長領域;投資推廣署很高興看到本地證券業和家族辦公室行業代表共聚一堂,就本地證券業和家族辦公室行業的共同發展議題提出意見、坦誠交流。

 圖為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於會上發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今日(30日)聯合舉辦香港證券業界與家族辦公室交流會,旨在促進兩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兩個行業的發展。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