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歷史!馬龍成功衛冕奧運男單冠軍

2021-07-30 2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30日晚,在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決賽中,國乒男隊隊長馬龍4:2戰勝隊友樊振東,成功衛冕奧運會男單冠軍。

 在奧運會乒乓球的歷史上,還從沒有哪個男子選手在個人項目上蟬聯過金牌。

 贏得這塊男單金牌後,馬龍成功超越馬琳、張繼科,成為奧運會乒乓球歷史上冠軍榮譽最多的球員,超越王楠成為最多世界冠軍獲得者(25冠),也成就男子乒壇史無前例的首個雙圈大滿貫。

 從馬龍與樊振東的交手紀錄來看,32歲的馬龍勝績比例佔優。二人此前在正式國際比賽中有過20次交手,同樣年少成名但年紀小了龍隊8歲的樊振東只贏過5次。

  在當晚稍早前結束的乒乓球男子單打銅牌戰中,德國名將奧恰洛夫以4-3戰勝中國台北選手林昀儒獲得銅牌。(圖源:新華社

    馬龍在奪冠后「比心」慶祝。

    賽后,馬龍和樊振東共展國旗。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