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報告】大摩:食品股首選蒙牛等

2021-07-31 01:17
來源:香港商報

 摩根士丹利表示,今年上半年利潤壓力影響內地食品及飲料行業,但憧憬下半年產品提價將帶動利潤率改善,並分化各公司下半年業績。

 報告指,餐飲行業相關股份股價年初至今累計下跌約16%,對比MSCI中國指數同期下跌約15%,其中市場關注原料成本上升,令餐廳、調料、奶類行業表現較弱;至於地區性酒類及啤酒股則受惠於產品高端化及市佔率提升,表現相對較好。

 大摩表示,未來較關注定價及利潤率有潛在提升空間的企業,預期該行覆蓋的餐飲股(除餐廳外)下半年盈利按年增長約20%,增幅較上半年的15%加快,建議投資者留意各公司定價能力及產品組合。

 大摩首選為蒙牛(2319)、華潤啤酒(291)、百勝中國(9987);同時亦看好百威亞太(1876)及九毛九(9922)可在市場中復蘇,並將農夫山泉(9633)的評級升至「與大市同步」。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