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廣州大熊貓「酷帥萌」三胞胎過7周歲生日

2021-07-31 16:04
來源:香港商報

    7月29日,廣東省廣州市,全球唯一大熊貓三胞胎姐弟——「萌萌」「帥帥」「酷酷」在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迎來七歲生日。當日,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特意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地共100位7月出生的小朋友,跟大熊貓三寶一起歡度這場好看、好吃、好玩、驚喜不斷的大熊貓7歲生日主題派對。

    生日派對上,保育員「熊貓奶媽」陳淑青分享了「萌帥酷」三胞胎剛出生時的故事。一開始,剛生完三寶的熊貓媽媽菊笑「還沒緩過神來」,只親近酷酷,萌萌和帥帥則甩給了保育員照顧,為了熊貓寶寶都得到母愛,保育員們每過五天都會輪換「萌帥酷」跟着熊貓媽媽,慢慢地熊貓媽媽才接受了自己生了三個娃的現實。小時候的三寶里,最調皮的還要屬酷酷,萌萌則靦腆些,帥帥最愛「乾飯」。分享結束後,在現場主持人的帶領下,小朋友們來到熊貓樂園,一起為熊貓三寶唱起《生日快樂歌》。

    在熊貓樂園的萌萌、帥帥、酷酷家裏放著用竹子、竹葉、蘋果、胡蘿蔔等原材料製作的三個帶有熊貓圖案的愛心生日蛋糕,萌萌的蛋糕放在用竹子仿造天宮一號做成的「萌萌號」宇宙飛船玩具上,酷酷的生日蛋糕放在竹子做的越野車玩具上,帥帥的生日蛋糕放在竹子製作海陸空戰艦玩具上。小朋友們隔著玻璃看大熊貓三寶津津有味地啃著「蛋糕」上的竹子和水果,興奮得手舞足蹈,掌聲歡笑聲此起彼伏。

    據資料顯示,來自四川臥龍的大熊貓「菊笑」於2014年7月29日淩晨在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陸續誕下「萌帥酷」三姐弟,這也是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貓三胞胎。在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專家以及長隆專業保育團隊的精心照顧之下,熊貓三寶寶健康成長,成就了舉世公認的野生動物繁育保育奇蹟。如今,7歲的它們,在熊貓界,算是到了「成人」的年紀,萌萌長到了110kg的健康體重,帥帥、酷酷體重大概在135—140kg之間。它們長大後,三隻也性格迥異,萌萌性格文靜敏感、安靜乖巧還有些敏感,只喜歡睡在樹杈上;帥帥是大膽健壯的「肌肉小子」喜歡窩窩頭和竹筍;酷酷與小時淘氣不同,現在只對吃的感興趣,也是三個裏面吃最多的「小吃貨」。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