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稅表之爭有新進展 美司法部稱必須提交國會

2021-07-31 18: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稅表之爭又有新進展。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周五宣布,美國國稅局必須將特朗普稅表提交給國會。

 美國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周五表示,國會查看特朗普稅表屬於合法要求,國稅局須將這些信息交出。

 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負責人、代理助理司法部長約翰森在39頁的備忘錄中寫道:「本案涉及的法規是明確的:如果國會三個稅務委員會之一的主席提出書面請求,(財政部)部長應向該委員會提供所要求的稅務信息。」

 過去兩年之中,眾院民主黨人一直在尋求特朗普六年個人稅表和部分公司稅表,但遭到政府官員抵制,並在法庭之爭中遇阻。

 美國最高法院曾於2020年夏季作出裁決,推翻了下級法院支持眾院民主黨人的決定,暫阻籌款委員會獲得特朗普稅表。

 此前,作為美國總統候選人和總統,特朗普打破了過去幾十年的先例,拒絕自願公布自己的稅表。(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