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成美國疫情「震中」 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創新高

2021-08-01 17:02
來源:中新社

 美國媒體當地時間31日報道稱,隨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激增,佛羅里達州近期成為美國疫情的「震中」。31日,該州報告了自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數。

 美聯社報道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7月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佛州當日報告21683例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為疫情暴發以來最高單日確診病例數。目前,佛州已成為美國疫情新的「震中」,全美五分之一的新增病例來自該州。

 此前,佛州的單日新增病例峰值是1月7日報告的19334例。當時,新冠疫苗接種還未普及。本周,佛州報告了409例死亡病例。該州的死亡病例峰值出現在2020年8月中旬,當時7天內有1266人死亡。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佛州死亡人數總計超過39000人。另外,佛州醫院協會30日說,該州新冠肺炎相關住院人數已接近去年的峰值,多個醫療中心不得不推遲其它非緊急手術以救治新冠患者。

 面對疫情反彈,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仍然拒絕在全州範圍內實施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和接種疫苗的要求,並於30日禁止學區要求學生下個月複課時戴口罩。

 《國會山報》報道稱,儘管德桑蒂斯拒絕發布強制戴口罩的命令,但該州包括迪士尼世界、奧蘭多環球影城和海洋世界在內的幾家大型娛樂企業近期都恢復了室內戴口罩的要求。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疫苗追蹤數據,截至31日,佛州約有58%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其中49%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稱,上周美國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77800例。自6月22日創下2021年每日新增病例11299例的低點以來,該國日均新增病例數再度增長。同時,美國的新冠肺炎住院人數也有所增加。根據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的數據,28日,有超過43700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美國的醫院接受治療。6月27日,這一數字曾降到15906人。(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