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內地多處散發疫情 當局展開大規模篩查和管制措施

2021-08-01 17:21
來源:香港商報

    據國家衛健委通報,截至7月31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7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2例(雲南7例,上海5例,天津3例,內蒙古2例,廣東2例,浙江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3例(江蘇30例,河南12例,湖南4例,雲南3例,福建1例,山東1例,湖北1例,寧夏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其中,7月31日0時至24時,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4例,其中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04例,其中輕型83例、普通型114例、重型7例。病例主要集中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及周邊地區,發現的病例主要來自前期納入管控的重點人群,絕大部分是在核查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的重點人群時發現。同時,也發現少數散發病例。

    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例,本土病例12例(鄭州1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例(鄭州20例);無新增疑似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

    湖南張家界全員檢測中再發現3例確診。

    江蘇准安再有1例曾到張家界旅遊的確診個案,淮安市發布通告,要求非必要不離開淮安,暫緩出省出市旅遊和探親,全市各旅行社不組團離開淮安,亦不得接待外地旅行團。出租車和網約車不得出市載客營運,確實須要離開的人士須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揚州市今日起展開主城區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31日晚間,江蘇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交通防控組發出緊急通知,揚州機場暫停國內航班,關閉周邊20個高速公路出入口,通過鐵路離開揚州的人士,要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全省各地交通樞紐,亦會加強檢查曾到訪揚州人士的健康證明。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