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各界人士:正本清源 剷除教協亂港毒瘤

2021-08-01 18:03
來源:

 香港中華總商會支持教育局全面終止與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的工作關係,認同此舉有助香港教育發展撥亂反正,做法正確。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教協利用教師組織身份,從事與教師專業不符合的政治活動,對教師和學生產生極壞影響。期望社會各界聚焦推動青年培育發展,強化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識和身份認同。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王䓪鳴表示,作為教育專業團體, 若走向極端政治的路線,不單止影響眾多教師,更損害學生的利益和校園的學習環境,有違教育的宗旨和使命。

 他表示,站在維護教育專業和學生利益的角度,對於教育局的有關決定,是可以明白和理解的。

 中國僑聯常委沈家燊表示,日前香港教育局宣布終止與香港教恊的一切工作關係,香港僑界為香港教育局點讃!拍手叫好!回顧香港回歸以來,香港教恊披著專業人士組織的外衣,幹的是反中亂港,毒害學生的勾當,他們不但是支聯會的主要骨幹成員,而且在編制宣揚港獨教材,反對國民教育,煽動學生上街支持黑暴,以及敵視國家破壞國安方面都充當了組織,煽動,的重要角色,我們香港僑界強烈遣責「教協」的一切惡行,「教協」這個毒瘤不除,香港教育便無法撥亂反正,正如人民日報社論指出:香港的教育勢必要來一場刮骨療毒的改變,香港「教協」這顆毒瘤必須被剷除。

 中國僑聯常委、山東省政協常委、山東省工商聯副主席,香港山東社團總會執行會長,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會長劉愛麗表示,堅定支持與擁護香港教育局全面終止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的工作關係!

 她表示,教協長期推動反中亂港活動,讓政治滲入校園,鼓動教師罷課、犧牲學生福祉,早已違背教育宗旨,已經不能履行教育使命。教育局果斷行動,正本清源,是香港教育界清除流毒、讓青年學子安心成長的一大進展。教協惡行罄竹難書,有關部門應按照法律嚴肅處理其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