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南部發生武裝衝突 至少5人死亡

2021-08-02 08:5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貝魯特8月1日電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南部一濱海小鎮8月1日發生武裝衝突,造成至少5人死亡、10多人受傷。

 據黎巴嫩媒體報道,黎巴嫩真主黨支持者謝卜利7月31日晚在貝魯特南部海勒代鎮的一場婚禮上被殺身亡。8月1日,謝卜利的送葬車隊在其家附近遭遇槍手襲擊,雙方發生交火,並動用了機關槍和火箭推進榴彈。衝突造成包括3名真主黨成員在內的至少5人死亡。

 報道說,什葉派穆斯林和遜尼派穆斯林去年曾在海勒代鎮爆發衝突,造成兩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5歲少年。謝卜利在衝突中導致這名少年死亡,並在婚禮上被報復殺害。

 事件發生後,黎巴嫩總統奧恩和看守總理迪亞卜要求立即採取措施,防暴止亂,保障民眾安全。候任總理米卡提呼籲當地民眾保持克制,不要捲入衝突和爭鬥。

 目前,黎巴嫩軍隊已加強在海勒代地區的兵力部署。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