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超音速導彈測試再次失敗 俄已部署該武器

2021-08-01 17:04
來源:中新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援引美國《The Drive》雜誌報道稱,美國空軍進行AGM-183A高超音速導彈空射快速反應武器原型的夏季測試,再次失敗。此前在4月份進行的首次測試也以失敗告終。

 《The Drive》雜誌報道稱,這次測試在加利福尼亞沿岸太平洋地區的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上進行。導彈安全從飛機上分離,但是發動機沒有開始工作。

 據軍方資料顯示,儘管發動機出現技術問題,但在發射時成功地獲得了「珍貴的數據」,而在上一次的飛行測試時導彈原型沒有從運載機中分離。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高超音速導彈憑藉自己的技術特性可以達到每小時15000英里以上。它裝備有受控於作戰部隊的噴氣發動機。有媒體稱,AGM-183A高超音速導彈空射快速反應武器可以在20分鐘內飛到俄羅斯。

 2019年12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軍方高層會議上曾表示,俄羅斯史上首次部署了高超音速武器,是全球唯一部署這種先進武器的國家。他當時表示,在冷戰時期,前蘇聯在研製原子彈、戰略轟炸機及洲際彈道導彈上落後美國,如今俄羅斯在新型武器研發上已超越美國,指美國正從後追趕。

 頂圖: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公布的「獵鷹HTV-2號」飛機效果圖,顯示的是「獵鷹HTV-2號」同發射火箭分離時的情景。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