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英據報9月起注射追加第3劑疫苗

2021-08-02 10: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獲得的草案文件,由於擔德爾塔變異新冠病毒擴散,德國計劃9月1日開始對年長者和高風險族群注射追加劑。英國也有類似計劃。

 報道指,德國也打算建議推廣12歲至17歲青少年接種疫苗。根據草案,讓孩童和青少年接種應「大大有助於暑假後安全返校上課」。德國衛生部長詹斯潘(Jens Spahn)和16邦衛生首長料將開會討論該計劃。

 在歐洲聯盟境內,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已批准對12歲以上者接種美國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

 另倫敦「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道,英國將從9月初開始提供3200萬英國人追加劑疫苗,預計有2000間藥局協助施打第3劑。

 報道指,該計劃可能最快9月6日上路,若按計劃進度,12月初將完成接種。

 報道又指,所有50歲以上和免疫受抑制者都將接種追加劑。(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