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281人確診新冠,6人違反防疫規定被註銷資格

2021-08-02 16: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最新消息,東京奧組委及日本當地政府共宣布281人確診(海外人士114人、日本居民167人)。

   1、東京奧組委累計宣布276人感染新冠,包括運動員24人。其中:奧運村內確診27人、村外249人。

   2、日本當地政府宣布5人:富山1人(運動員)、福岡1人、鹿兒島1人、千葉1人(運動員)、東京1人(運動員)。

   新增確診17人(均在村外人),包括:6名賽事相關人員、1名媒體人員、9名組委會供應商人員,1名志願者,無運動員確診。

   目前累計24名運動員確診感染新冠,組委會已公布其中15名運動員項目:沙排(美國1人,捷克2人),足球(南非2人)、跆拳道(智利1人,荷蘭1人)、乒乓球(捷克1人)、滑板(荷蘭1人)、公路自行車(捷克1人,德國1人)、賽艇(荷蘭1人、意大利1人)、網球(荷蘭1人)、田徑(美國1人)。

   截至7月31日,已有超過41458名海外賽事註冊人員入境日本,進行了448815例唾液新冠篩查,通過日常唾液篩查出90例陽性,陽性率為0.02%。

   東京奧組委行政總裁武藤敏郎在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到7月31日為止,針對違反東京奧運會防疫規定的行為,組委會共對10人提出嚴重警告,對4人提出嚴重警告的同時要求提交保證書,暫停8人的奧運證件效力,註銷了6人的奧運註冊證件。

   這是自開幕以來,東京奧組委首次公開對違反防疫規定行為的處罰。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